Search

疫情期間零演出鼓手賣麵維生:「一生不放棄音樂」 - 台灣蘋果日報

武漢肺炎奪走無數人健康,甚至連夢想也被逼暫時放棄。浩思本是一名鼓手及音樂老師,教音樂課兼在婚禮等場合表演,但最近半年,他的主要活動場所,從舞動鼓棍的舞台,變成炒辣醬賣冷麵的小店。

留了一頭柔順長頭髮的浩思,5年前,因喜愛吃辣,在香港元朗又新街開了一間名為爆辣冷麵的小店,但當時他只負責炒辣醬,店舖交由其他人打理,因為他的興趣,始終都在音樂上:「我是鼓手,已經打了10幾年。疫情之前,收入主要靠演出和教課。」

除了教課,浩思還和隊友組成樂隊SJMN,在婚禮、商場、酒吧演出,從前每個月至少有10場演出,怎料武漢肺炎疫情來襲,行業極受影響:「樂隊失去9成收入。之前音樂班有40多位學生,第二波爆發後,現在只剩下2個學生。」

5年前因興趣而開的冷麵店,現在就變成一根救命稻草,近來他就長留店中,幫忙送外賣,苦中作樂地說:「多踩單車,身體也健康了。」他以前每天接觸到心愛的音樂,現在就每天踩單車送外賣,偶爾要到凌晨4點才有時間練鼓,起初他非常不習慣:「我最不開心的是我覺得自己正在慢慢淡出音樂。」他強調這是暫時的:「我不會放棄音樂。因為我是跟音樂一起成長,這輩子都不會放棄音樂。」他打算好好利用這段時期:「可以多作準備,樂隊多練習、多剪片、多練鼓。」

音樂以外,吃辣是他第二最愛。店內提供6級辣度,顧客可點有細麵的爆辣冷麵(3包港幣15元,約台幣58元),或點沒有麵,只有魚片、大腸、鑫鑫腸等10種配料的爆撈小食(港幣38元,約台幣146元)。爆辣兩字並非隨便說說,足足研究了4年才有現在的辣度,絕對歡迎辣椒愛好者挑戰。浩思指自己對魔鬼椒也沒感覺,所以研發出這個辣醬:「我對於辣度是無底深淵,暫時沒有什麼東西是我覺得辣的。」所以小店開業後,已吸引不少愛辣狂徒上門。

熟客吳小姐很欣賞店裡辣醬,「我知道老闆支持香港人,所以特意來光顧。之前看臉書,知道他的辣椒醬很厲害。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點了小辣,發現小辣也很強烈,很對胃口。」

疫情惡化,浩思希望平衡打鼓和炒辣醬:「要選音樂還是冷麵,假如到了非要選擇的一刻,我才會選擇音樂。若非到了這步,兩邊我都會努力一起去做。」

爆辣冷麵

香港元朗又新街37-51號又一新城1樓F066號舖

(《飲食男女》etw.hk/提供)

想看《飲食男女TW》現在就點我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辣的" - Google 新聞
September 01, 2020 at 09:49AM
https://ift.tt/31MeR8c

疫情期間零演出鼓手賣麵維生:「一生不放棄音樂」 - 台灣蘋果日報
"辣的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33nJX5C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疫情期間零演出鼓手賣麵維生:「一生不放棄音樂」 - 台灣蘋果日報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